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运行

关于举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的通知

2021-04-2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学校竞赛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191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58-59

地点:录播教室X1509

二、决赛程序

(一)赛前准备

1.每个参赛队伍于赛前提交一套纸质材料,包含教学实施报告,参赛教案(1216学时的所有教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2.参赛队伍赛前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3.决赛当天,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进入备赛室,按照自选内容进行准备。

4.参赛队伍在备赛室可利用自带资源与网络资源进行准备,限时30分钟。

(二)内容介绍与教学展示

1.参赛队伍按时进入比赛教室,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两名参赛教师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

2.介绍教学实施报告时间不超过6分钟,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12—16分钟。期间另外安排换场准备,用时不超过5分钟。

(三)答辩

1.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包括参赛作品所涉及的学科、专业领域的素质、知识、技能等)。评委讨论时参赛队伍回避。

2.参赛队伍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资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听题时间),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评委可以追问。

三、相关要求

(一)请各教学单位通知参赛队于57日上午到教务处教学科(行政楼1109室)抽签决定参赛顺序,并同时提交比赛纸质材料,不得无故缺席。

(二)比赛当日请选手自备电脑和翻页笔,并按照参赛顺序提前30分钟到备赛室准备,如有迟到按弃权处理。




教务处

202142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研室考核评价和校级优秀教研室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