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运行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外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2-26  点击:[]

各院系: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3号)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豫工院办〔2020〕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本学期校外实习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校外实习教学工作安排

暂缓安排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实习实训等活动。如有此种情况,须及时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并报学校批准备案。

做好到低风险地区实习实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院系根据教学计划集中安排的实习实训,开始前做好实习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主顶岗实习的学生,须经指导老师同意后方可到岗实习。各院系要积极协调实习单位切实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扎实开展实习实训教学与指导相关工作。落实好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实习保险、实习协议等相关事项,确保所有校外实习全部纳入实习系统,做好过程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和管理质量。指导教师做好学生日常防疫、安全教育和指导管理,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实习任务,及时批阅学生周报(不仅评定周报成绩,而且要批阅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解决学生实习中遇到的问题。

二、疫情防控常态化网格化管理

继续做好顶岗实习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落实一级网格长(院系院长或主任)、二级网格长(专业教研室主任)、三级网格长(实习指导老师)职责,做好网格管理(每位教师所指导的学生为网格单元),网格长名单见附件。

严格落实实习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院系要继续按教务处统一要求做好实习学生“日报告”“零报告”,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三、有关要求

各院系在开学第1周组织实习工作自查,全面排查梳理实习工作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并撰写自查总结(包含院系实习工作机制运行现状、疫情防控措施、协议实习率、对口率、教师指导情况、实习报告提交率、批阅率、签到率,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等),于第2周周二下班前提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教务处将对院系或专业随机开展校外实习电话调查和检查,发布顶岗实习工作周报,对实习开展情况进行公开通报。



                                                教务处

2021年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提交承担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外聘教师相关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