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正文

教学运行

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通知

2020-10-05  点击:[]

各教学单位、全体师生:

为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维护良好教学秩序,结合《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豫工院教〔2018106),现就教师课堂教学管理和学生课堂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要求

1.任课教师必须在上课铃响前做好上课准备。每大节第一节在上课铃响后,任课教师走上讲台,面向学生喊“上课”,班长喊“起立”,全体同学起立并向教师行注目礼,教师应予以还礼。

2.教师需遵守师德规范,做到着装整洁得体,仪表端正,精神饱满,言语举止文明,注重教学艺术,提高教学水平。注重与学生交流,积极主动营造师生互动的生动课堂,保证良好教学效果。不谈、不做与课程教学内容无关的事情。

3.教师应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组织,严格执行课堂考勤制度,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对学生座次要实施有效管理,不允许前排空排;对学生上课说话、睡觉、吃东西、玩手机等行为应及时制止和教育。

4.非教学和学习必需,教师、学生在上课期间一律不得使用手机。

5.教师应要求学生不带食物进教室、不抽烟、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不乱涂乱画,保持教学场所的清洁卫生和安静有序。教师应要求并确保学生下课打扫教室卫生、关闭教学设备和电器后,方可离开。

二、学生课堂纪律要求

1.学生应当遵守作息时间,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得擅自以工作、开会、参加活动等理由请假;未经任课教师同意,不得擅自出入教室。

2.学生应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尊敬师长,每大节第一节上课在任课教师喊上课后,学生起立向教师致敬。

3.学生必须着装整洁得体进入教室,不得携带早点、零食进入教室。上课期间必须遵守课堂纪律,专心听讲,严禁在课堂上交头接耳、嬉戏喧哗、吃东西、玩手机、睡觉,严禁在教学区域任何地方抽烟。

4.学生上课时应从前排往后依次入座,前排不满不得往后坐。非教学需要,不得在课堂上使用手机,必须将手机关闭或调为静音放入手机收纳袋。

5.学生应自觉保持教学场所的清洁卫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不准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严禁在墙壁上乱涂乱画乱贴,自觉爱护学校各类设备设施。

各教学单位需组织师生认真学习《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豫工院教〔2018106),明确相关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教务处

2020105


上一条:关于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二届“教坛新秀”决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