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创建要闻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创建知识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 端午——传承端午文化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06-10 11:30   审核人: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端午文化 礼赞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内涵,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文明办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文化内涵,突出纪念屈原、爱国奉献、文明传承等主题,引导师生在积极参与中感悟传统节日蕴含的人文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认同,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多彩的文艺汇演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二、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端午文化 礼赞建党百年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1日16:00——18:00

四、组织机构

组 长:王仁伟

副组长:马小兵、赵国峰、宋江照、景国省、周大鹏、张国廷、王建勋、朱恩义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

成 员: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

五、活动内容

(一)主会场:大报告厅

时间:6月11日下午16:00——17:00

内容:“传承端午文化 礼赞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活动

承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团委 艺术教育中心

“传承端午文化 礼赞建党百年”文艺演出活动,集诗词朗诵、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环节为一体:通过朗诵中华优秀经典,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文艺表演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烘托节日喜庆的氛围;通过有奖问答普及端午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二)分会场:一号教学楼西侧

内容:民俗文化活动

项目一:龙舟竞渡比赛

时间:6月11日下午17:10——18:00

地点:1号教学楼北侧

承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龙舟竞渡比赛,由各院系选派两支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五人(其中一名男教师、一名女教师、两名男生、一名女生),通过龙舟竞渡的形式,为广大师生呈现出一场集艺术性、竞技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文体活动。

项目二:包粽子活动

时间:6月11日下午17:20——18:00

地点:1号教学楼北侧

承办单位:环境工程系

通过师生包粽子环节,让师生了解传统美食的制作工艺,体验劳动的快乐、分享劳动的果实、感受传统节日的欢乐气息。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是传承端午文化、献礼建党百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师生积极参加活动。

2.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单位、各部门可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丰富的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在活动中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3.收集材料,注意保存。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端午民俗文化活动的图片、文字材料要注意收集、整理、保存,并及时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存档。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1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路666号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