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创建要闻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创建知识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追思 文明祭祀”活动的通知
2021-03-30 19:32   审核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又是一年清明时,文明祭祀念故人。为倡导科学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学校文明校园标兵创建成果,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祭祀氛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现就清明节期间开展“清明追思文明祭祀”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9日至4月6日

二、活动安排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挖掘节日内涵,开展不忘历史、缅怀先烈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围绕建党100周年,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文化活动,引导师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红歌大家唱”等活动,通过红色经典诵读、征文等多种方式,引导师生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邀请老战士、老党员以报告会、故事会等形式,讲述革命传统;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运用微博、微信平台开展节日宣传,扩大网上活动覆盖面。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网上祭英烈”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发动广大师生,登录南阳文明网“清明祭英烈”网上互动平台,积极参与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南阳文明网:http://hnny.wenming.cn/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文明祭祀教育活动。

为营造文明祭祀环境,发挥广大师生以点带面的作用,确保祭扫活动文明、和谐开展,校文明办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禁止在清明节期间借祭祀活动进行封建迷信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号召广大师生摒弃陈规陋习,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推广敬献鲜花、登高遥祭、家庭追思、红色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文明祭祀,让逝者欣慰,生者心安。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对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好时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开展此次活动作为提高师生道德修养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高度重视,切实过好有意义的清明节。

2.精心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我校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建设结合起来,要精心组织实施,精心设计活动项目,实现现代文明和传统文明的和谐统一。

3.务求实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引导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追忆英雄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美好家园的情感。

备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于4月9日前将开展活动图文材料的电子版报党委宣传部邮箱gydwxcb@126.com.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路666号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