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创建要闻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创建知识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明上网倡议书
2021-03-02 19:30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随着计算机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网络已成为我们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但它在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危害,为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文明意识,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广大师生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上网、文明发声,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发出中国好声音,讲述工院好故事。

二、树立法治意识,做网络安全的捍卫者。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在网上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影响社会和谐的信息、言论,做到依法上网、守法上网。

三、树立责任意识,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积极履行举报监督的义务,发现网上违法违规违纪信息、活动的,及时主动向学校有关部门、网络平台等举报,坚决与网上错误思潮作斗争。

四、树立安全意识,做网络空间的维护者。广大师生要主动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拒绝非法网络借贷,抵御网上有害信息。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谩骂、诋毁、诽谤他人,不信谣不传谣,不跟风不炒作,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树立文明新风,努力营造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唱响向上向好的正气歌。

网络文明,人人有责。积沙成滩,集腋成裘。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升网络道德素质,提高自身文明修养,弘扬主旋律、网聚正能量,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3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路666号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