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创建要闻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创建知识 
 学校首页 
 
  创建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2024-03-04 09:56   审核人:

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贾庆成、屈保中、樊有平、马小兵、侯同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建根主持。

校长王伟以《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讲话,王伟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学校在党的建设、内涵建设、社会服务、基础保障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2024年是奋力实现申本、创建“双高”校两大任务的攻坚之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建强职业教育“新基建”、持续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紧紧围绕“申办职业技术大学”和“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目标,全力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落实,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强内涵、提质量、扬优势、起高峰。就做好全年重点工作,王伟强调,一是聚焦重大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工作成效;四是实施梯队攀升计划,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五是聚焦开放办学,提升合作交流水平;六是坚持创新驱动,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七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八是聚焦内部治理,提升依法治校水平。王伟指出,为实现2024年全年目标,需要全校职工鼓足干劲、拼出精气神,凝心聚力、上下一盘棋,真抓实干、跑出加速度,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温道军以《风正帆满海天阔、击鼓催征破浪行,为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了讲话,从国际国内环境、职教改革方向、区域发展实践、学校历史方位、时代发展机遇等方面对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科学分析,对做好2024年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温道军强调,2024年要重点抓好“一二三五”攻坚行动一是锚定一个目标,即锚定申办职业技术大学总目标不动摇,全校上下要在思想上再统一、效能上再提升、举措上再强化,力争成功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二是抓好“两大载体”,即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和河南省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实现内涵提质升级。三是突出“三大关键”,即党建引领、“双高”示范、人才支撑,为做好全年工作提供根本保证。四是实施“五大工程”,即立德树人固本筑基工程、内涵品牌提质升级工程、科教融汇协同创新工程、产教融合赋能增效工程、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温道军要求,要完成2024年工作任务,一是要自觉维护团结,凝聚跨越奋进的强大力量;二是保持平和心态,昂扬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三是改进作风抓落实,强力推动全年工作落地见效;四是做到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温道军号召全校教职工,在奋力冲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关键时期,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杜建根就贯彻落实2024年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杜建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使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全体教职工迅速收心到岗、进入工作状态,为学校2024年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根据会议安排,及早着手谋划本部门、本单位2024年的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思路谋划。要全面系统梳理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立工作台账,把工作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工作不遗漏、效果不缩水,推动本部门工作落地见效。

(供稿/党政办  撰稿/李小硕  摄影/郭君杨  单位审核/连晗  编审/赵国峰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路666号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