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创建要闻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创建知识 
 学校首页 
 
  创建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要闻>>正文
学校2023年十大新闻
2024-01-19 12:02   审核人:

编者按:2023年,全体工院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积极行动,立足平凡岗位,书写不凡业绩。近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学校2023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综合评议,“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十条新闻,入选学校“2023年十大新闻”。(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刘天恒 单位审核/赵国峰 编审/杨爽)

 

学校2023年十大新闻

1.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根基、以大兴调查研究为抓手、以着力推动发展为根本、以狠抓整改落实为推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重要成效。委厅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及成效,党委书记温道军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在委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作典型发言,省教育厅网站以《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 找到破解难题“金钥匙”》为题,报道了学校调查研究的典型做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简报先后在第3期、第11期、14期对学校主题教育典型经验进行宣传报道。

2.中国共产党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五年多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重要举措、实施路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锚定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职业技术大学”两大目标,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学校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强国建设 职教有为”的新答卷。

3.学校举办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

军工薪火传五秩,匠心筑梦育英才。11月16日,学校举办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高质量发展论坛、文艺晚会、办学成果展等系列活动,百余名各级政府、省内外高校、企事业单位、协会组织领导,学校现任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系列活动向社会展现了学校扎根中原沃土、矢志军工报国的发展历程,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助力产业升级的办学成效,为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生动实践。

4.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获评优秀

1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中期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2〕10号)要求,经综合评议、审核公示,确定了全国197所建设单位的评价等级,我校在“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

5.大满贯!学校再度荣登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四大榜单

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的《2022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公布了备受全国高职院校关注的“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院校”“高职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高职院校资源建设60所优势院校”“高职院校教师发展指数100所优秀院校”等四个重要榜单,我校再度荣膺上榜,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大满贯的高职院校,彰显了我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丰富和优化教学资源、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发展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独特贡献。

6.学校三项成果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7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目,我校主持完成的3项成果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我校获奖的3项成果《服务军工高端装备制造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改革与实践》《生源多样化背景下高职教育分类定制化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高职复合型BIM人才“四元融通”综合育人创新与实践》,内容涵盖专业群治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既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效,又体现了我校的特色优势,为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7.学校东校区、1#实训楼、餐厅综合楼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1月17日,学校东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方城县隆重举行,开启了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开创了我省高职院校和县级政府合作的先河,将为方城县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9月6日,孔明路校区餐厅综合楼项目开工奠基,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师生生活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9月16日,孔明路校区1#实训楼(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奠基,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学校实验实训设施同行业发展趋势的有效衔接,为学生提供更贴近行业需求的实训环境。

8.学校11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1月12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哲学精讲》《C语言程序设计》《数控机床控制技术》《现代供配电技术》《建筑装饰材料与实务》《机械制造基础》《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ERP财务业务一体化应用》《机械设计基础》《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运动控制技术》等11门课程成功入选,课程认定数量位列全国职业院校第1位。

9.学校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11月23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教师函〔2023〕9号),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名单,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

10.学校两名教师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10月2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授予2021-2022年度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决定》。学校教师方华丽在2021年度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通信网络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职工组一等奖,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11月22日至27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邰鑫参加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装备制造行业新技术应用技能竞赛加工中心操作调整工(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向)赛项,经过紧张备赛、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第一名,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我校被授予冠军选手单位称号。

2023

有回望来时路的热泪盈眶

有启航新征程的豪情满怀

2024

让我们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

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新征程上

昂首阔步逐梦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路666号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