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网站首页 
 创建要闻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创建知识 
 学校首页 
 
  创建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建要闻>>正文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工院学子志愿服务“两会” 用青春力量助力家乡发展
2024-02-27 17:58   审核人:

2024年2月19至22日,南阳市召开政协第七届南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为做好两会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受市政协提案委和市委督察局委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选派12名宛籍学生模拟政协协会成员参加政协会议提案志愿服务。

会前,市政协提案委开展集中培训,介绍大会日程安排、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工作纪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2名志愿者分工协作,高质量完成了委员提案的录入、整理和数据分析等工作,共整理提案630件,内容主要涉及深化改革开放、提升营商环境、党建引领、规范行政单位执法、文旅文创深度融合、仲景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构建智慧城市体系、职业技能培训、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南水北调水质保护等。

2月21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李军主任来到提案组驻地,看望慰问服务政协会议的学生志愿者。李军详细了解了志愿者选派和提案整理的情况。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继良说:“学校已连续四年选派优秀学生骨干参与南阳市两会志愿服务,这种‘沉浸式’政务实践已成为学校加强青年政治引领,深化制度自信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践,同学们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照亮了人生航向。”市商务局刘成主任介绍了连日来,志愿者发扬该校“严、慎、细、实、精、优”的军工工作作风,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连续奋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提案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召开。李军感谢大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对大家认真履职尽责,高效有序运转表示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也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关注“民之盼者”,勤奋学习,苦练本领,积极参与人民政协的参政议政活动和基层锻炼,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为高水平建强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学生模拟政协协会负责人廉弘毅激动地说:“通过本次政务实践,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政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独特优势,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们将把在这里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带回校园,以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为依托,以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为载体,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提升同学们有序参政议政意识、协商沟通能力和建言献策能力,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年大学生心中。”

会后,李军一行同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供稿/团委 撰稿/高雅 摄影/邢力元 单位审核/杨继良 编审/赵国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路666号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