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1+X证书考核计划第一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1+X证书制度考核计划申报与调整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1〕628号)和《关于下达2024年度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教职成函〔2024〕87号)要求,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3月11日-3月17日

二、试点证书范围

申报试点证书范围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确认公布的参与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各证书的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有关条件要求等信息,请登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s://vslc.ncb.edu.cn)查阅。

三、申报程序

各学院填写《2024年第一批次证书考核计划申请汇总表》(见附件),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3月17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1113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试点工作。以试点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增加学生实践能力,拓展学生就业本领。

2.结合往年培训、考试、取证等实际情况,科学确定本年度参与试点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参与试点的专业,并制定详细的考核工作方案,遴选优秀学生开展考证工作,提高考证通过率。

3.申报1+X证书试点的学院需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制定详细合理的考核预算,在考核前将与培训评价组织签订的考试服务协议报教务处备案,并按省1+X推进办公室的要求,按时完成全年培训、考核工作。

联系人:王晗   联系电话:0377-63270701

 

附件:2024年第一批次证书考核计划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4年3月11日


附件:2024年第一批次证书考核计划申请汇总表.docx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信息技术课程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度科技成果奖评选暨河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