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3个专业确立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 点击:[]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名单,全省126所学校立项了182个专业点建设项目,我校有3个专业成功立项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其中,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立项为河南省示范性传统优势专业点、电子商务立项为河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立项为河南省示范性骨干专业点。

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是河南省教育厅为落实《河南省职业院校结构与产业结构匹配调整优化方案》和《关于深化河南省现代职业教育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以河南省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围绕传统专业提质、新兴专业扩容、未来专业培育、特色专业赋能、骨干专业升级等五项内容开展的专业结构优化计划,旨在推动专业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同频共振,为现代化河南提供强有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近年来,学校围绕制造强国、军民融合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以及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科技工业,以机电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和电子信息技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以校级高水平专业群为重点,健全国家、省、校三级专业品牌建设体系,强化装备制造、智能控制、电子信息、经济贸易、建筑工程等专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国家级专业品牌;强化交通运输、测绘环保、文化旅游专业集群建设,着力打造在区域、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省级专业品牌。

下一步学校将以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首批示范性专业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从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专业改造升级、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等方面,全面推进全校专业建设高端化、低碳化、数字化升级,进一步促进专业资源整合和结构优化,为增强河南省现代装备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及国防科技工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上一条: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到校洽谈交流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河南省“大美学工”颁奖盛典上载誉而归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