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贾庆成、李荣胜、屈保中出席,全体中干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等15个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的完成进度、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

校长王伟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每个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进度要求、质量标准和完成时限。王伟强调,当前既是完成今年目标的冲刺期、决战期,也是谋划明年工作的酝酿期、布局期,时间紧迫不容懈怠,任务艰巨不容有失。全校上下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加强。充分认识做好重点工作对全校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不容迟疑”的紧迫感,冲刺加油、决战决胜,以一域突破带动全局发展。二是问题界定要更精准。要接触“问题末梢”,关注“解决终端”,紧盯问题不放,找准症结所在,制定切合实际、具体可行的工作措施,避免假大空、不落地。三是原因剖析要更客观。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寻诊把脉、科学施治,不能一直沿用老方法、老套路,要用创新的思维和办法推动问题解决。四是标准质量要再提高。严把质量、提高标准,坚决避免工作走偏走样、避重就轻,敢于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争位子,努力在全校当标杆,为大局做贡献。五是工作进度要再提速。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坚决避免工作超期拖沓、效率低、不反馈等突出问题,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周、计划到天、落实到人,倒排工期、说到做到。六是工作成效要更凸显。要坚持结果导向,打造标志性成果,完善工作体系,以实绩论英雄,以工作成效来检验忠诚担当。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表交账”意识,铆足“拼争突破”劲头,加快“百米冲刺”步伐,确保高标准落实、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工作目标。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形势,全校上下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事业要发展、校园要安全”的总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团结拼搏,埋头苦干,“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态势更加凸显、“好”的要素不断累积,为学校上层次、跨台阶、提质量提供了坚实支撑。温道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交卷”意识,提升“答卷”能力,在“对表交账”中查找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为今年工作的决胜收官和明年工作的科学谋划做好全面准备。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对“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办学优势凸显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和利益关切的事项,要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对提高专业与产业的匹配度、解决好升本的“卡脖子”问题、破解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压力等当前急需突破的重点难题和重要环节,要攻坚克难、务求成效;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内涵建设、特色品牌打造等短期内难以取得突破的关键事项,要稳扎稳打、攻击前进;对评价体系建设、服务保障、数字赋能和智慧校园建设等支撑全局发展的基础性保障工作,要提高效率、增进质效。要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意识,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研判部署,关心关爱困难师生和特殊群体,努力用真心真情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实现决战决胜。要清醒审视客观看待问题和困难,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时不我待的劲头、决战决胜的姿态,攻坚冲刺、圆满收官,为做好明年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上一条:关于河南省社科联2023年度调研课题申报和2022年度调研课题结项的通知 下一条:自动化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开展“强国有我——二十岁遇上二十大”主题征文比赛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