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最是桃李芬芳季 相逢人间月圆时—校领导参加“浓情中秋 致敬师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 点击:[]

最是桃李芬芳季,相逢人间月满时。

9月10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浓情中秋 致敬师恩”主题团日活动在厚德苑三楼教工餐厅隆重举行。副校长王仁伟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学生会、社团联合部、国旗护卫队、各级学生组织团学干部、各学院学生代表等一同参加活动。

王仁伟在致辞中指出,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向全校广大青年学子及家人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同学们虽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但学校各级领导和广大老师都在惦记着大家。希望同学们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感受到学校家庭般的关怀和温暖,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在校期间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标杆、树旗帜、做表率,能够积极团结好广大同学、服务好广大同学,当好自己和身边同学的“管家”。祝愿全体青年学子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艺术中心主任张国廷在活动中代表广大教师向同学们赠送了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中秋快乐”,向青年学子表达了老师们对同学们的节日祝福。

王宛玲等青年学生代表向领导、教师代表敬献了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发自内心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活动中,同学们用传统文艺节目表达了对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舞蹈社团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厚感情和衷心的祝福;话剧社的同学们带来了朗诵《海棠花祭》,向大家展示了革命伴侣周恩来和邓颖超的感人故事;国旗护卫队带来的《刺杀操》表演,让大家看到了铁骨铮铮、保家卫国的男儿气概;舞蹈《风清舟》展现了古风古韵的中国之美;歌曲《最美的期待》唱出了青年学子心中的梦想和未来……

在活动中,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亲手制作传统美食——月饼。大家认真了解制作月饼的步骤和食材的搭配,掌握制作月饼的操作流程。“先把揉好的面皮擀开,把馅料捏成大小均等的球,再给它裹一层薄薄的皮……”活动现场,师生一起擀面、包料、包馅、定型,其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合作下,一个个饱含着美好寓意的月饼逐步制作成型,大家一起品月饼、赏节目,一片祥和、幸福的景象。

心怀皓月,致敬师恩。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既传承了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与美好,又培养了青年学生心怀感恩、尊师重道的精神情操。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师德教育主题征文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