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教育】学校举办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31日,学校在孔明路校区第一会议室举办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南阳市委党校宋锐作宣讲报告。校领导温道军、屈保中、樊有平、侯同江,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侯同江主持。

宋锐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应对新发展阶段的根本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路径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领悟,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宋锐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因此,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视野开阔,既有战略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思想交流又有实践指导,对于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三新”的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侯同江就如何以“三新”为指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三新”的核心要义。必须清晰认识职业教育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二是要深入贯彻“三新”的内涵要求。要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要求,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等职业教育改革重点,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三是要以“三新”为指导交出出彩答卷。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为目标,提升关键办学能力,推动内涵发展,以出彩答卷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于慧 单位审核/杨爽  编审/杨洋)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