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赴杭州走访用人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3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开拓实习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充沛的实习就业岗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5月24日—27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仁伟带领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自动化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浙江杭州走访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同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科穹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瑞铭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拓展就业岗位,看望实习、就业学生,洽谈合作项目,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杭州联德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运营副总经理吴洪宝、制造部经理程训开、质保部经理张涛、总经办主任冯学涛、招聘主管郭飞菲等进行了会谈,校企双方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吴洪宝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运营发展情况,冯学涛对企业在通用设备制造、气体压缩机械制造、模具制造等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人才需求情况和员工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学校的军工文化培养了学生优秀的品质,毕业生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在企业很受欢迎,希望学校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合作,促进校企互惠共赢。王仁伟首先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情况,表示学校一直牢记服务军工的使命,注重学生军工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教育,塑造学生忠毅品性、严细作风、精优质量观念,引导毕业生到军工单位、基层单位实习就业。随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践行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讨论,王仁伟代表学校与吴洪宝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会后,学校领导和老师与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详细了解毕业生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对学校课程学习的建议,勉励同学们按照企业的职业岗位规划,努力实现自我的价值和发展。最后在公司安排之下,到生产一线车间实地察看学生岗位生产环境、产品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与企业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公司党委书记吴仁君,人事经理、校友王坤源详细沟通交流,双方共同回顾了长期以来校企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发展近况、运营状况、工作环境以及用人需求等情况,双方就人才需求和培养、实习就业基地、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深入产品元器件车间、相关产品组装调试车间,实地察看产线、设备和产品,与在岗毕业生见面座谈,询问工作情况和需求,解答同学们关心的毕业问题、发展问题,勉励大家在岗位上为公司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和价值。

在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黄林、区域经理潘立新等进行了会谈,黄林介绍了公司在商业模拟实战训练产品与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概况、管理亮点和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双方就企业人才需要和培养、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创新创业、教学改革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签订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协议,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携手发展,为下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在杭州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与优秀校友和校友企业负责人座谈,向校友详细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走访的目的,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杭州企业的联系,加强与杭州校友的联络,全面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工学结合,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生的实训、实习和就业工作。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非常关心,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地域、产业及行业优势,全力支持学校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吸纳或帮助学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的开展,挖掘了一批就业岗位,拓宽了校企合作的广度,充分了解了相关用人单位的发展及人才需求,进一步找准了校企合作的契合度,加强了校友联络,有效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图文/席东河 龚聪琮 杨继良部门审核/胡雪梅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