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领导参加第七届南阳市高校教务教学交流活动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2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6日-27日,第七届南阳市高校教务教学交流活动在南阳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南阳职业学院、南阳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南阳科技职业学院等院校教学负责人和教务等部门人员参加此次会议。学校副校长贾庆成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交流研讨中,贾庆成代表学校发言,首先回顾了学校五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和教学建设相关成果。接着,他分享了“对内紧抓内涵、对外打造品牌”的“双线并行”工作思路,通过优化专业设置、强化课程体系构建、严抓课堂教学、强化实践教学质量、广泛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学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在内线上紧抓内涵,通过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职业技能竞赛、教研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参加交流活动等十个方面在外线上打造品牌。最后他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总结与阐述,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三点体会。一是紧跟国家政策。要放眼全国,以理念为先导,准确把握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逐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二是突出办学特色。要发挥军工办学特色和工科办学优势,形成了面向军工办学、工科为主、服务国防科技工业的人才培养特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注重创新,敢为天下先。坚持因材施教,通过基础目标培养导向,走在职业教育前沿,形成自己独有的理念和特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针对教务教学相关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同时,参观了南阳科技职业学院校园,了解学校教学运行管理和建设情况。

(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玺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