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访企拓岗】校长王伟带队走访洛阳用人单位 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2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9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伟,带领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国辉、招生就业办主任陈雷、教学科科长李祯以及优秀应届毕业生狄超奇、王爽赴洛阳走访用人单位,访企拓岗促就业取得了丰硕成果。王伟一行重点走访了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看望了在河南长收建筑工程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优匠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洛阳轩森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创业的朱继昌、宋优良、何俊绍等毕业生。

在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双方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公司党委副书记闫从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汪平富、玻璃玻纤工程事业部总经理付永峰、设计院副院长刘展、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海斌等参加了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围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深入交流,王伟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人才供给,闫从耘详细介绍了公司的运营情况和用人需求,双方达成订单培养合作意向,拓展就业岗位50余个。

接着,校企双方举行了共建“海外鲁班培训部”签约仪式,王伟与闫从耘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海外鲁班培训部”主要依托学校的建筑类相关专业,面向公司的海外工程项目,以建设工程安全教育、国际标准培训为载体,以“”BIM技术+虚拟仿真+中英双语“”为手段,以中国文化和企业文化为特色,对公司驻外员工以及当地外籍员工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跟随企业在马来西亚、印尼、沙特、俄罗斯等工程项目“走出去”,打造“一带一路”品牌。

随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共建“智慧城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王伟与闫从耘分别代表学校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智慧城建产业学院” 主要由学校的建筑工程学院与企业展开全面合作,在建筑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模式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多方面、全方位合作,打造协调联动、双向赋能的校企共同体。

最后,王伟还向河南省安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点推荐了狄超奇、王爽等两名优秀应届毕业生。狄超奇是河南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赛项(BIM)金牌获得者,王爽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得者。两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企业的面试,其所应聘的岗位是重大建设项目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职业场景下紧缺的现场工程师岗位,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全面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拓展了就业岗位,加强了校友联络,拓宽了校企合作的广度,加深了校企合作的深度,促进了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撰稿/陈雷 摄影/李祯 部门审核/范国辉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