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地合作谋发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淅川县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2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淅川县的校地合作,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5月27日,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工会主席屈保中带队赴淅川县调研交流,双方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淅川县党委书记周大鹏、县长王兴勇、县政协主席邵书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楷楠、副县长唐云芝、侯卓、刘建立出席,淅川县县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企业代表参加,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交流。会议由淅川县县长王兴勇主持。

会前,在淅川县领导的陪同下,温道军、王伟、屈保中一行走访了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河南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淅川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取得成果及未来规划。温道军在交流中指出,要加强与规上企业、龙头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人才、科研等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帮扶工作,帮助中小企业改进技术、纾困解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校地合作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共同观看了淅川县宣传片。

周大鹏在致辞中指出,自今年3月4日县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合作之花已结出硕果,校地合作富有成效。深化校地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五十”工作布局的重要行动,是推进落实“双九战略”、强化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县各乡镇单位和企业,把握机遇与河南工院积极对接,在党支部建设、联合研发、人才培养、规划设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河南工院能把淅川作为科研成果的优质转化地、技术人才的优选实习地、新技术应用的示范推广地,让合作共赢的路子越走越宽,在淅川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屈保中对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监测与保护、职业教育合作、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的校地合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对接产业和人才供需、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建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的规划建议。

会上,王伟分别与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军签订新兴企业学徒制培训项目协议,与河南淅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签订共建城乡建设关键技术研发中心协议。淅减公司董事长赵志军、九重镇党委书记王志强就校地合作项目做了交流发言。

温道军对淅川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有着深厚基础,淅川县县委、县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倾注大量心血,为校地合作提供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平台。他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与淅川县的合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服务好淅川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淅川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今后,要着力围绕五个方面深化校地合作,一是围绕县域“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深化合作、扩大规模;二是在人才培养、技术技能服务、军民融合等领域发挥学校技术、人才、平台优势,寻找新的合作增长点;三是加强未来产业的技术革新合作;四是进一步扩大社会服务能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五是协力打造淅川文化名片,为弘扬淅川文化作出贡献。同时,他表示,学校将以最好的资源、最大的努力,认真抓好合作项目落实、落细、落地,与淅川县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供稿/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撰稿/张羽 摄影/刘天恒 部门审核/丁延松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