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党委赴何家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7日,学校全体党委成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学习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红色足迹,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罗山县何家冲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1934年11月红二十五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由何家冲出发开始长征,成为最先到达陕北的长征队伍,被誉为“长征先锋”。红二十五军不仅完成了长征的伟大壮举,更创造了在长征中队伍人数不减反增的奇迹。

穿过闪闪红星门,来到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在党委书记温道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委成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伸出右手,高举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融入到铮铮誓言之中。

在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全体党委成员参观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军部旧址何氏祠,聆听了红二十五军革命史,通过一张张珍贵的革命历史照片和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场景,回顾了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激烈场面。随后还实地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医院旧址、红军碾等红色革命遗迹,重走长征路,再过英雄桥,亲身体验、情景再现了红二十五军在何家冲古银杏树下开启万里长征的光荣时刻。

温道军指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搬到现场,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和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是要学习革命先辈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在危难关头,勇当前锋、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就是要让党员领导干部明白,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只有顾全大局、敢于担当,才能有新作为、有大作为。

温道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率先垂范,全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实效,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袁贤 摄影/杨爽 金天泽 编审/朱恩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