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2020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2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效。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交出了“抗疫大考”的优秀答卷;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开创了从严治党的崭新局面;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奏响了“铸魂育人”的最强音;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书写了“十三五”收官的奋进之笔;这一年,我们固本培元,铸就了蓄力前行的坚强保障。

过往可鉴、未来可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经过前期集思广益的网络推选环节和综合评定,现推出学校“2020年十大新闻”,以此激励广大教职工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的征途上再创辉煌!

(以时间为序)

1.学校首个海外分校“南非张衡学院”在南非隆重揭牌

2020年1月10日,学校首个海外分校“南非张衡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南非沃克伯格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设立海外分校是我校实现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新跨越,学校以此为契机搭建起中南职业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为沿线国家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职教力量。

2.学校两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0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电商物流专业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3.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我校校长任命决定

4月13日,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副主任袁玉新、机关纪委书记柴志芳出席会议,袁玉新宣布省委组织部关于学校校长的任命决定:王伟同志任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4.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到学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

4月17日,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南阳市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副市长阿颖等陪同调研。郑邦山厅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校以严慎细实的工作措施,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

5.学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称号

4月29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荣誉称号。学校自2017年启动创建活动以来,全校师生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以文明之花的绚丽绽放,为社会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6.学校举行“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6月16日,学校“鲲鹏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孔明路校区报告厅举行。鲲鹏产业学院由黄河科技集团创新有限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和学校三方共建,校企将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共建、技术培训与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河南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7.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10月,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入选首批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教育部公布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首批150个国家示范性职教集团之一。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示范引领作用。

8.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为学校师生上思政课

12月25日,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在学校孔明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以《弘扬军工精神,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为题,为我校师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9.学校积极推进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

2020年,学校深入推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建设,使育人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厚度、立德树人更有深度。今日头条、《南阳日报》《南阳晚报》等媒体分别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一支‘大学生党员先锋队’”“河南工院推行‘三管四导’,让学生管理‘活’起来”“匠心育人,技能大赛成就出彩人生”为题,报道了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举措和成效。

10.学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

2020年,学校全面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荣获“国内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河南高等教育榜样示范高校”“ 河南省教育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河南省‘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南阳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南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被确定为综合评价“好”,入选“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2020全国高职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构筑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引导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荣获疫情期间向社会开展网络心理疏导服务纪念证书。学校新获批两个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第三批27项1+X证书制度试点,承办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两赛项、河南省国防科工系统数控铣工和维修电工技能竞赛。校地合作共建“装备制造荣阳产业学院”“智能驱动卧龙电气产业学院”,荣获京东校企合作“突出贡献院校奖”,社会培训17万余人,到账额1310万元,取得了培训规模和培训效益的双丰收。

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成效显著,优秀校友余军伟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并返校交流,举办第四届汽车科技文化节,推进“智慧水务”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推动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传统文化进校园,依托高分北斗军民融合技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新增四个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训基地,以赛促教提升公共英语教学质量,教师原创作品在2020全国十大原创词曲作品选拔活动中获银奖,举办军工专场招聘会暨招聘月活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实战演练,多种形式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郁书香校园氛围。

学校新增“中原英才计划”中原教学名师、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15人,新建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个,9项课题获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立项,5项课题获2020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6项课题获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一般课题立项 ,在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及论文评审中立项及获奖8项,9项教学成果获河南省高等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励,14项作品获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1项育人项目入选河南省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建设计划,推荐案例入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2名同学被授予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数十名教师在省级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比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师德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数百名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学校光武路校区北校门改造工程竣工验收,孔明路校区新征地项目进展顺利,全面建设启动在即,停车场、体育场看台等一批基建项目陆续交付使用,进一步改善了办学条件。5栋学生公寓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示范学生公寓”称号,至此,学校孔明路校区11栋学生公寓全部通过省级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估验收。校园绿化美化常态化推进,增添文化石、神舟五号等景观雕塑,环境文化育人润物无声。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慰问离退休同志、帮扶困难教师,资助贫困学生,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撰稿/杨爽 编审/朱恩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