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1月7日上午,学校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孔明路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温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和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主持工作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杜建根主持。

党政办高教等18个直属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等10个党总支书记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3个直属党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温道军代表学校党委做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对2020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总体上是满意的。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抓党建工作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认识更加深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二是抓党建工作的责任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能够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了健全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三是党建工作方法进一步创新。能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军工特色、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四是党员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五是抓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体现。2个国家样板党支部建设稳步推进,1个省级样板党支部获评审公示。

温道军指出,对照中央、省委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建基础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重形式、轻质量现象还存在;部分基层组织书记主体意识不强,工作水平不高,对党建工作业务仍然不够熟练;党建工作创新需要持续推进,需要加强党建工作研究,结合双高建设、地方红色资源、历史文化、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开展创新,打造有影响力度的党建工作品牌;四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提升党建工作考核科学化、制度化水平。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温道军对加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强基固本,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持续推进“两化一创”强基引领行动计划,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落实党建责任制,扎实靠牢党建工作责任。要逐级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化联系基层工作,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杜建根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唐锋 摄影/杨爽 单位审核/白西乔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