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为学校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2-2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5日,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在学校孔明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讲授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思政课由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孔明路校区各院(系)学生代表等400余人聆听授课。

唐主任以《弘扬军工精神,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为题,结合自己的丰富经历和亲身实践,从军工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考量以及军民融合发展中的河南力量几个大的方面对军工精神、军民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细致的阐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全面锻炼自己、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更要构筑坚强思想堡垒、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整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讲解层层递进、分析深入浅出、视听震撼人心、道理娓娓道来,既有宏观视野和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特色和个人见解,是一堂生动的国情社情教育课、精彩的形势政策分析课,也是一堂军工和军民融合深刻教育课,更是一堂启迪思维的优质公开课,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温道军就抓好唐远游主任思政课内容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学习好、研究透,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深刻领会军工精神深度融入学校的文化建设体系的路径和方法,进一步凝练学校的军工特色和军民融合特色;要深刻领会学校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思路和措施,找准切入口、做好大文章;要深刻领会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成长规律和培养体系,真正把唐主任教的理念学懂、思路弄通、方法做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进步。二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在全校开展一次集中研讨和学习,把学习贯彻唐主任报告内容与贯彻落实“职教20条”、“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领域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河南省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的最新政策精神结合起来,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研究好、把握好、运用好。研究并找准如何把军工精神、军工传统、军工标准融入办学的各层面各环节,研究并找准新时代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契合点,研究并找准军工特色育人体系构建与行业、地方需求的结合点,把军民融合特色做实、做优、做成亮点品牌,真正让学生成为军工精神的弘扬者、军工传统的继承者、军工事业的后来人。三是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德技并修、打好根基,无论在校学习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始终把学校的军工传统继承好,把学校的军工精神发扬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潜心钻研,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专家,有情怀、有本领、有干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行稳致远,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撰稿/袁贤 摄影/李业 编审/王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