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喜报!我校杰出校友余军伟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发布时间:2020-11-27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五年评选一次的劳动者最高荣誉,今年共有1689名全国劳动模范,我校杰出校友余军伟光荣的成为航天精工首名“全国劳动模范”,在京接受表彰。

余军伟是我校04115班学生,学习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通过三年的刻苦学习,熟练掌握了机械制造专业的基础知识。2007年余军伟到航空精工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顶岗实习后就业工作,通过了两年的学徒期,他虚心与师傅学习机床操作及零件镦制方法,顺利通过镦制工工种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从此开启了独立操作的生涯。

余军伟从一毕业就迈入航天大门,10余年来,他扎根于基层一线,专注于镦制加工工艺的研究,持之以恒、不断创新、精益求精,主动承担“急难重新”的科研生产任务,攻克了多项新研产品镦制难题。正是这种专注、热爱和坚守,让他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逐步成长为攻坚技术难题的技能大师,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航天基金奖、航天技术能手等荣誉。

在同事和徒弟眼中,余军伟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人”和“技能达人”,是对于镦制技术的热爱激励着他不断进步,是“把一件事做到最好”的进取精神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钻研精神让他更快成长,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他说:“能够为国家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很自豪。”

时代造就劳模,劳模引领时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模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最耀眼最闪亮的明星,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劳模,是时代永远的亮色!工院人,好样的!(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王旭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