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应邀参加2020第五届中国(青岛)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应邀参加2020第五届中国(青岛)世界职业教育大会

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2020第五届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我校工会主席屈保中应邀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外事处、人事处、机电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校荣获中国职业教育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项目等多项殊荣。

本次世界职业教育大会的主题是“数字化、创新、融合、协作”,集国际会议、主题论坛、专题研修和同期展览于一体,共同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探讨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和新基建的人才培养、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等热点话题。

在2020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暨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成立会上,我校荣获“2020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50强”,入选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工会主席屈保中代表学校做了《实施“三大行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我校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届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暨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上,我校被推选为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学校DMG MORI中国认证培训中心被授予“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该奖项是为表彰促进中德职业教育发展和交流合作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起到榜样力量和示范影响的职业院校。

在全球华语教育学术交流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上,我校入选中方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副校长樊有平和人事处副处长李诗泉被聘任为中方理事会专家委员。

在2020UK NARIC 中英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方理事会成立会上,我校入选常务理事单位,教务处处长曹双梅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被聘任为“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中方理事会副秘书长。

此外,科技外事处副处长刘彦华撰写的《“行企校校”四方联动的中俄合作办学研究与实践》被大会组委会评选为2020第五届中国(青岛)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优秀案例。

近年来,学校围绕“双高”建设,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深化与德国、俄罗斯等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通过选派骨干教师到国外知名院校研修交流,聘请国内外知名职教专家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引进融合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国际专业认证标准,构建多层次的国际化课程体系,推动专业教育标准、课程和师资“走出去”,辐射并带动其他专业国际化发展。现已培养来华留学生100多名,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近400名,首家海外分校稳步前行。学校推进并支持骨干教师在国际组织任职,借鉴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学校在世界职业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和示范效应。


(供稿/科技外事处   撰稿/杨继良  摄影/余小飞  部门审核/史增芳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