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11月13日-16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南昌航空大学举办,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学生通过中望教育云平台(www.cadexam.com)在线进行竞赛,评阅老师在线评阅,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其中985、211或双一流高校超过100所,涉及参赛师生近7000余人。我校机械学院代表队在刘立新、盛青山、杨帆等几位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本届大赛并荣获佳绩。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各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在复学之前,指导老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组织选手积极参加线上培训,为参加赛事认真准备。复学之初便迅速组队返校、高强度备赛。指导教师节假无休、分工合作,线上精讲辅导、线下一对一拔高;参赛学生勤奋认真、锲而不舍,经常训练至深夜,在比赛中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心理素质、应变能力,赛出了工院风格。经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机械类团体三等奖,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该项赛事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高等院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工程图学能力,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同时也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经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刘立新 摄影/盛青山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侯卓 )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