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19日上午,学校孔明路校区、光武路校区分别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李荣胜、樊有平,以及各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院(系)党政负责人出席,2020级全体新生和承训部队教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杜建根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动员大会拉开帷幕。学校校长王伟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了欢迎和祝贺!

王伟校长指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建校47年来,先后为国防科技工业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输送了12万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和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验收,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2个、“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38项,师生在国家级各类技能竞赛中频频斩获大奖,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平安校园”和“南阳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呈现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发展态势,河南工院人用奋发向上的精神,回答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之问。

王伟校长同时对广大新生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一是要胸怀理想,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人生的奋斗方向,自觉把自己的个人梦想、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年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二是要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技能本领。希望同学们以优秀的学长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厚积薄发,努力传承工匠精神,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力争通过勤学苦练掌握一技之长,通过严格训练掌握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从而为自己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成长为“大国工匠”打好坚实基础。三是要尚德修身,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在不断收获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时刻牢记“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校训,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择善而从,见贤思齐,积极养成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努力做一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青年。与此同时,他还要求全体学生要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体育运动,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健康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教授、城市建设学院范国辉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广大新生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内心的渴望、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几年的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20级新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广告2003班 陈楠、城市建设学院测量2001班张翔明分别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既有专业理论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

副校长王仁伟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希望全体参训学生上好大学第一课,希望学生处、各院系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希望新生辅导员要全程参与军训、全力配合教官的工作,做好同学的教育、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军训教官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希望参训同学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在军训过程中,始终摆正自身位置,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磨练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勇于挑战自我、挑战困难;要尊重教官、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指挥,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

参训教官代表张亦农、赵德耀代表承训教官发言,就军训标准和要求向全体2020级新生做了训前说明。

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宣布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供稿/学生处 摄影/金天泽 任晓娜 撰稿/王哲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