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长王伟到河坡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上午,校长王伟带领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人员前往学校定点帮扶村——方城县杨集镇河坡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走访基层,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在河坡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杨集镇党委书记、镇长岳太斌对河坡村的基本情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学校派驻河坡村第一书记胡应占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方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荣胜,县政府党组成员胡风洲、村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高度评价学校对驻村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王伟校长对方城县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帮助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感谢。王伟校长要求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战役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艰巨任务。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的重要机遇,学校党委、行政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履职,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希望驻村工作队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究科学工作方法,虚心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学习,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实用技术技能培训,为农民、农村多办实事、好事;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精准脱贫工作的各项要求,精准谋划,精准施策,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总体扶贫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的沟通衔接,积极谋划今后工作,合理利用河坡村自然资源,从实际出发,着力壮大村集体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学校将继续发挥坚强后盾作用,全力以赴助力方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王伟校长一行到方城县产业扶贫基地:二郎庙镇葡萄种植园区进行参观,王校长详细询问了葡萄种植、经营模式、产量收益等情况,并与葡萄采摘的农户进行亲切交谈,对规模化种植、科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地结对帮扶,助推当地农民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文/白西乔 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