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多措并举 暖心服务 只为助你圆梦启航

发布时间:2020-07-0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多措并举 暖心服务 只为助你圆梦启航

——我校2020年专升本考试组织工作纪实

题记:7月9日,河南省普通高校专科应届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招生考试启幕,我校共有1408名考生分布在南阳市区5个考点参加考试。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我校多措并举,严格落实落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专升本考生提供最暖心的服务,切实保障专升本工作的顺利进行。

暖心

早上6:30,迎着朝阳的霞光,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带领各院系书记、院长,来到孔明路校区为专升本考生送考。温道军和王伟详细了解考生接送车辆安排、体温检测、餐饮保障等工作情况,要求各工作组和全体带队老师务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并走上考生专用接送车辆为考生加油鼓气,当所有送考车辆就绪准备出发时,校领导列队为考生挥手送行,祝福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开考前一个小时,各小队带队老师已经抵达考点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他们扛着校旗举着指引牌组织考生有序进场,配合做好考点的防疫健康监测,工作之余还不忘与考生交谈,为他们加油打气。有4名临时发热的考生因为不能乘坐大巴车,所在院系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安排专人专车送考生到考点的途中,积极为考生采取各种物理降温措施,最终保证4名考生全部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整个考试过程中,带队老师全程等候在考点外,随时准备为考生服务。

贴心

光武路校区,各院系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早早搭好了专升本学生服务站,备好了葡萄糖、藿香正气水、矿泉水、消毒液、湿纸巾等降暑防疫物资。城市建设学院安排好大礼堂、图书馆、实训室、办公室、教室等场地充当临时休息室,让考生们午饭后能短暂休息会儿,为下午的考试“充电蓄能”。上午考试结束,各考点门前,带队老师们翘首以盼,高举车辆指引牌引导陆续出场的考生快速回到所在车辆,并及时为需要的考生发放葡萄糖、小饼干、棒棒糖等充饥小零食。

20CDF

2FFE4

中午12:20,所有接送考生车辆返回光武路校区。副校长王仁伟、工会主席屈保中来到光武路校区看望慰问专升本考生和考试工作服务人员。后勤服务中心为考生们备好了荤素搭配、营养美味的盒饭套餐,由带队老师根据乘坐车辆有序排队领取,再一一分发到考生们手里,各院系还分别为考生准备了牛奶和矿泉水,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考生一致称赞,一名女生笑着说:“全程接送,免费供餐,还给我们准备了午休的地方,带队老师还备有充饥小零食,学校的‘亲妈’式服务太赞了,很贴心!”

细心

下午13:40,顶着炎炎烈日,各小队带队老师对着名单招呼所在车辆考生上车,细心核对无误后再次将考生送入考点,开启下半场的守护。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胡雪梅表示:“专升本考试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相当于是第二次高考,每个考生只有这一次机会,我们举全校之力统筹协调,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和各院系一盘棋、齐动员,从学生提前返校食宿安排到每天体温检测,从考前辅导到模拟演练,从车辆接送到午餐安排,从行车路线到现场服务,每一个环节我们都要求细致无误准确对接。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了让我们的工作不留死角,让我们的学生不留遗憾。祝愿我们的考生都能够取得好成绩,考上心仪的学校!”

下午5:30,结束全部考试的考生走出考点,如释重负的轻松表情让守候了一天的带队老师们也顿时放松下来,老师们一边引导同学们回到车上,一边为同学们解答考试成绩查询、志愿填报等问题。一名等候在考点外的城建学院的考生家长说:“学校的服务太细心了,全程都是空调大巴车接送,不仅免费安排孩子们的食宿,还给考生们发放就餐补贴,老师们也都尽职尽责全程守候,学生能享受这样的服务,没有丝毫后顾之忧地参加考试,我们真心感激学校,相信学校也一定会越办越好的。”

伴随着落日的余晖,30多辆大巴车依次回到学校孔明路校区,我校2020年专升本考试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经过长期的认真备考,相信所有的艰辛与付出都能换来最终胜利的果实,相信所有的考生都能乘风破浪,站在人生更宽广的舞台上,开启属于自己的崭新篇章!(撰稿/袁贤 摄影/杨爽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