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学校在孔明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汇报暨推进会。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屈保中、樊有平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伟主持。

会上,40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承担的2020年工作要点任务、特色亮点工作、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整体谋划不够、推进力度不大、工作标准不高等突出问题。就下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温道军指出,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准确把握高职教育改革发展新任务,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新变化,认真贯彻落实“职教20条”,以“双高”建设为中心,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三方案九制度”,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精准掌握师生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好专升本学生管理和健康服务,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强化担当,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双高”建设,“1+X”证书制度试点、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就业创业、招生宣传等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明确主攻点和突破口,完善工作计划,做好任务分解,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四要补齐发展短板,时刻紧抓学校内涵建设这个“牛鼻子”,推动学校教学成果奖、重大科研奖、党建和思想政治、“三全育人”学校试点等工作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五要提升业务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学习国家、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成效推动发展成效。六要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抓好诊改工作,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形成常态化的质量保证与诊改工作机制。继续做好学生技能竞赛培育工作。对标对表国家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质量打造一批具有军工特色的高水平专业群。七要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基层组织“两化一创”强基引领行动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八要确保安全稳定,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防诈骗、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问题,加强安全检查,建立工作台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针对下半年的工作,校长王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努力担当、改变作风。从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二要提高工作质量。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双高”建设这一主线,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高质发展。三要强化督导问责。各项任务要针对时间表,以月份、工作周为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台帐,明确责任人员,一项一项抓落实,多种形式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供稿/党政办公室 撰稿/杨洋 部门审核/宋江照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