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领导班子专题听取2019年工作要点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孔明路校区第四会议室听取2019年工作要点未完成的23项目标任务情况汇报,12个牵头部门和13个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会议。

会上,12个牵头部门和13个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技术服务、绩效考核、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五年制学生管理和教学模式改革、征地、节约型校园建设、校友会工作等23项目标任务未完成情况一一进行了汇报,深入分析原因,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表示将以此次工作汇报为新的起点,汲取教训,变警醒为自觉、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坚决彻底地抓好整改落实。

党委书记温道军对落实学校重点目标任务向与会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责任。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是组织交给各单位、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坚定坚决、不折不扣的做到贯彻落实,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做指挥员、更要做战斗员,要有谋全局的思路,更要有抓具体的行动,不能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二要认真落实。抓落实,要发自内心想去抓,把出发点放在为党尽责、为师生造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求实效上;对待工作任务,要主动认领,不讲客观条件,不强调客观理由,克服困难,排除阻力,想尽办法,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加强学习,多研究、勤思考,克服“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的难题,各单位要参照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尽快制定本单位的实施办法,提升班子能力;要统筹兼顾抓落实,突出重点,攥紧拳头、集中力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以此带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要保障有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研究“职教二十条”、《河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南省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文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紧跟国家政策走向,适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和制度,理顺工作关系,解决问题,努力消除影响发展的障碍;职能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教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优质服务;人事处要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调动积极因素,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要做好学校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领导对各牵头部门、单位汇报进行了点评。(供稿/党政办 撰稿/宋江照 部门审核/马小兵 编审/王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