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2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1日,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在全国、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在孔明路校区第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在分会场组织收看。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对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下阶段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继续抓好“三个落实”: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开学后安全防控措施。会议回顾了2019年河南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

郑邦山表示,2019年是河南教育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省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做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大部署。我省教育人口占全国十分之一,对全国教育现代化大局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省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开局之年,这些都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从底色要“红”、质量要“高”、结构要“优”、发展要“公”、体制要“改”、开放要“扩”、队伍要“好”、保障要“强”、督导要“硬”、贡献要“大”十个方面对2020年全省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温道军就做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不能减”:重视程度不能减、严密防控不能减、严肃督查不能减、准备工作不能减。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抓牢“四个基础”:抓好教学工作,要关注网上教学效果,提升学校网络教学水平;抓好后勤保障,要做好防疫物资、场所等准备,科学制定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工作措施;抓好学生管理,对学生信息做到全天侯无遗漏掌握;抓好舆论宣传,要及时报送信息、关注舆情、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谋划好学校2020年工作,突出“四个点”:科学制定《工作要点》,要按照郑邦山厅长提出的“十个字”要求,把学校全年的工作安排好;要抓牢工作重点,突出做好学校党的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教育成果奖培育等工作;要突出工作亮点,要在去年一系列重点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要突出工作难点,要把贯彻落实“20条”、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加大思政工作力度,稳定学校招生规模,持续提高诊改工作质量,加快基本建设进度和后勤改革力度,统筹抓好学校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发扬拼搏精神,接续奋斗。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做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勇担当,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供稿/党政办 撰稿/郭闯 单位审核/马小兵 编审/朱恩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