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多措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一、快速反应,提前谋划

1月22日下午,校医院在参加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立刻召开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校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专题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及时关注疫情、做好疫情研判和防范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校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筹备防疫物资及药品,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医疗救护、接、转诊工作,积极准备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

二、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在校医院党支部领导下,全体人员齐上阵,冲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起草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新冠肺炎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预案、制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基础。

三、周密部署层层压实责任

进一步加强校园和家属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力度,安排医护人员协助门卫值守人员在校园和家属区出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把好“入口关”,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对检测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预防疫情传播,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认真落实校园和家属区环卫消毒工作。校医院和后勤中心紧密配合,定期对学校三区进行清洁卫生消毒工作,对校园、家属区等公共、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消毒,确保清洁消毒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新闻稿、张贴宣传资料、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健康宣教,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全力开展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校医院迅速响应、认真落实、精准统计、及时报告师生及家属的详细情况,详细掌握每一名师生的信息。

为了确保学校值班值守人员防护、消毒用品供应,校医院安排专人采购防疫必需物资,校医院多方联系、开拓进货渠道,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购置了一批防控物资,保障目前值班人员所需。

四、发挥专业优势,上好健康教育课

按照学校“停学不停课”和教学计划安排,校医院选派具有一定教学经验的医师,选题材、谋计划,反复练,精心备课,上“主播”,开好学校网上“直播”第一堂课:健康教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五、发挥党员作用,为党旗添光彩

校医院党支部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党性锤炼和实践考验,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守“主阵地”、守好“责任区”,在疫情面前不退后、不躲避,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高清伟 路超 摄影/殷潇旎 单位审核/余慎凯 编审/朱恩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