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持续奋战不间断 疫情面前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后勤服务中心90后的共产党员朱性哲同志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

1月26日,学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学校党委在会议上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快速行动;三是要落实责任。为响应学校的号召,朱性哲同志关键时刻勇挑重担,专项负责对学校淯苑公寓的疫情摸底、调查和统计,同时兼任着学校三个家属区的总联络员,每日负责把三个家属区和青年教师公寓情况进行汇总统计上报。

1月26日晚,后勤服务中心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针对淯苑公寓进行逐户排查。朱性哲承担了二号楼东单元和中单元共计60户的登记排查工作,入户开展防控宣传,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工作到夜里12点,统计并填写了38户在家住户的疫情信息登记表。自27日起,每天对淯苑公寓6栋家属楼500多户的情况进行记录,对三个家属区、一个青年教师公寓和300多名劳务派遣人员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了保障数据的真实完整性,筛查了320余份登记表,针对其中40多份情况不清的表格逐一进行了电话或上门逐户逐人核实。在抗击疫情的二十多天时间里,为保证疫情信息上报的准时,没有吃过一顿准点的饭,没有睡过一晚安稳的觉。

同时,本身作为电商1903班班主任和环境工程系老师的他,还负责着33名同学和8名顶岗实习生的情况统计和每日沟通。

在这期间,他还完成了十余次的校内消毒情况记录和督查工作。近日又协助中心制订了《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师生就餐工作方案》《校园环境卫生消毒方案》《学生公寓防控方案》等防疫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后勤保障方案。

从打响这场“战疫”开始,朱性哲同志始终战斗在学校防疫防控的前线,一日未休,加之父亲也是防控值班人员,年幼的儿子只能交给身体不好的母亲帮着带。他切实响应了学校的号召,始终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践行了入党誓词,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供稿/景国省 编审/王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