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新学期第一天网上教学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新的学期如约而至。2月17日是新学期第一天上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校顺利完成了新学期网上教学第一天的教学任务,全校2万余名师生,在全国四面八方共同聆听了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带给大家别开生面的网上教学,大家点赞多多,收获满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网上教学工作,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按照《河南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对第一天上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安排。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午由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以“同舟共济,勇于担当,在‘战疫’中绽放青春的光彩”为主题给全校师生开讲“开学第一课”,接着校医院医生路超给大家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海志主讲了“迎战新冠肺炎,我们众志成城”为主题的思政课。

为上好新学期第一天面向全校2万余名师生的网上大课,温道军书记、路超医生和刘海志老师精心准备,从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形式的设计到内容讲解、录像等各环节反复打磨、推敲,务求精益求精,相关单位、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支持、协调和服务,为网上教学第一天课的顺利高质量实施付出了辛勤努力。温书记从“疫情肆虐,奋起阻击”“精准施策,科学防控”“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三个方面讲解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总体态势、学校开展防控的有关情况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科学应对,讲课内容全面、系统、深刻、温暖,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路医生主要从认识新冠肺炎、我校采取的防控措施、个人如何防护、基本防护知识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师生系统、详细地介绍了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自觉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刘海志老师从疫情防控是一场新时代的人民战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致敬守护万家灯火的最美“逆行者”、抗疫斗争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等五个方面为全体师生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看到祖国人民万众一心迎战疫情。

通过新学期第一天网上教学的顺利实施,为接下来四周197门课程网程教学开了个好头,使全校师生对网上教学的效果充满信心,对多形式可实现的网上教学充满期待。(编审/王爽)

75922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