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领导参加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要求和部署,12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教工党员活动室召开。副校长杜建根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启书主持会议。总支支委成员参加会议,总支下属各教工、学生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秦启书在汇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后,首先代表支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掌握,结合实际,聚焦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即知即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进展,自觉践行“四个服务”的认识有了新提高,推进立德树人的工作思路取得新突破,加强组织建设方面明确了新思路和新举措,基本达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秦启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对个人重大事项变化情况进行说明。每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成员也一一严肃坦诚地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虚心听取其他意见并表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 的目的。

杜建根对机械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成绩和民主生活会给予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剖析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就如何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杜建根提了五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共识、激发内生动力,在理论联系实际上把学习认识提高的成果转化到指导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难题上来;三是要切实加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四是要加强问题整改,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以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五是要推动改革发展,汇聚师生智慧,破解发展难题,扎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杜建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自觉对标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目标,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秦启书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班子成员要按照点评和要求,持续抓好学习和问题整改,率先垂范,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作为学校老牌院系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供稿/机械工程学院撰稿/赵岩摄影/黄卓部门审核/秦启书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