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盛世盛会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学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9-10-02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师生积极观看大会盛况,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倍感光荣、自豪与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王超:一句句为人民服务,一句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体现的是宗旨,是纪律,是作风。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观看之余,内心澎湃,感慨祖国强大,民族团结,感谢生于和平,更加明白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牢记立德树人,踏实工作,传递爱与责任,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技术人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处长)郭明普:七十年沧桑巨变,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辉煌成就!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时刻为祖国强大而自豪,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骄傲!扬我军威,固我国防;国防之威,在于科技;科技之力,在于教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高职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努力!

财务处处长王磊:一列列、一队队威武之师从眼前经过;一件件、一团团国之重器在面前驰骋;一架架、一群群空中雄鹰经头顶呼啸而过,壮我军威、振我中华!遥想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取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完美诠释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升国旗、奏国歌!我们要化阅兵豪情于实际行动,融女排精神为内心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工会副主席王劲松:人不能没有祖国,没有祖国就没有一切。雨果说:“人们不能没有面包而生活,人们也不能没有祖国而生活。”真正的人一定是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一个真正热爱祖国的人,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真正的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展现出国人的精气神,显示出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大气、正气、清气、硬气、帅气、骨气、有底气!同时,也给我们树立起来了一个做人的标杆、示范!

团委书记周大鹏:“为阅兵喝彩,为祖国点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阅兵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雄风,展现了华夏儿女高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勿忘历史,不畏艰难,积极实践,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科学教学部主任罗萍:五千载峥嵘厚重,七十年锐意新光。岁月漫漫,我们与祖国互相提携,一路行来,每一步共同走过,每一梦共同畅想。中经风雨飘摇,举足维艰,幸而初心未改,时至今日我们依然与国同梦。历史无数次的证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祖国统一、国家必强盛。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相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放的中国会乘风破浪,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当然,建设伟大祖国的责任就在你我肩上,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国廷:我全程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被那恢弘的气势,飒爽英姿的方阵,和高技术尖端武器装备以及数十万人沸腾的场面所震撼!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春风化雨,七十年砥砺奋进!我亲爱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能够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中国人,我自豪!我骄傲!我深深感到有国就有家,有家才有国,民富国会强,国强民会富,子孙万代幸福万年长!东方巨人屹立不倒!祖国万岁,万岁,万万岁!人民万岁,万岁,万万岁!

图书馆副馆长刘富霞:今天,和学校全体中层干部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场景波澜壮观,展示了70年新中国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震撼世界的巨大成就,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作为高校图书馆工作者,要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的定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为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的殷切希望,在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做出新的贡献。

机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建海: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祝成立70周年庆典,当五星红旗慢慢升起,当嘹亮的国歌响起,当钢铁洪流驶过,当群众游行成为欢乐的海洋!那一刻,热泪盈眶!70载,峥嵘岁月,70载,民族崛起!70载,历史如歌!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作为一名教师,我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为国家培养德技兼修的有用人才!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宏阁: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让不可能成为可能,更积聚了实现中国梦势不可挡的磅礴之力。涵养家国情怀,激扬奋斗精神,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之中,我们就能通过每个人的奋斗成就百姓的红火日子、祖国的远大前程。深情祈盼祖国伟大复兴 ,国泰民安 ,人民幸福,繁荣富强!

市场营销1703班王坤:十月一日,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一大早,我便怀着激动的心情守候在电视机面前。随着七十个礼炮的巨响,五星红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国庆阅兵方队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屏幕的一侧走出,看着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英姿飒爽的神情,昂首挺胸的姿态,我的心里像是燃起了熊熊烈火。我爱我的祖国,我敬佩那些曾在战场上,为了民族独立而奋勇抗争的军人,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我的拳拳爱国之心,也希望祖国的明天更辉煌!

A软件1701张少孔:每当听到那首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心情总是感到莫名激动。特别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中,听到熟悉的旋律响起,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爱我的祖国,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爱着她壮阔的高山,爱着她绵延万里的长江黄河。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的建设者,要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共同努力,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A会计1702班曾韵宁: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爱国。在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时,父亲看着军人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走过天安门广场,眼中竟噙满了泪水。我又何尝不是万分激动?当看到那些英姿飒爽的女兵出现时,内心的惊羡亦难以遮掩地表现出来。祖国的强盛,激起我心中的滚滚斗志昂扬之气,我愿好好学习,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来报效祖国,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编辑/杨爽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