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军训系列报道(五):当军训遇上中秋

发布时间:2019-09-1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3日,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然而,这又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对不少新生而言,这是第一次在军训中度过中秋节,同时也是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

“十五”明月照戎装

军训已进入关键火热期,9月13日,正值中秋佳节,天空密云滚滚,刚刚下过一阵细雨。在神州广场军训的队伍中,一个连队的训练引起了采访团的注意。该连队队伍整齐,动作整齐划一,训练有素。在队伍休息间隙,采访团上前询问执训教官。该连队为机械工程学院2营4连连队,教官是来自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1501班的薛浩宇,薛浩宇个头挺拔,皮肤黝黑。他是主动申请担任今年新生军训教官任务的退伍战士,来自于77集团军某旅,在军队中服役两年后复学。自新生开学军训以来,他承担2营4连连队的军训任务,在军训中他全力以赴,在训练时于新生是教官与队员的严肃关系,在训练之余待新生如交心朋友。新生队伍价值观和诉求不同,个性张扬,自主性强。但薛浩宇教官始终心中铭记一句话“再刺头的兵,只要把握住内心,也会成为你的得力助手”。他解释道:“刺头活泼,而又有自尊心很强的一面,加以引导,可以形成集体荣誉感的一面,就会为集体着想很多”。他在这几天的带训中,始终要求新生要一张一弛,该紧张的时候紧张起来,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方方面面只争第一。他感谢自己所带的连队,新生队员都很能吃苦,发扬军人精神,各方面表现的也很好,队员的好胜心也很强,在同其他连队比拼的时候,大家都显示出极大的勇气和信心,抱着必胜的心而去,矢志不渝。薛浩宇总结道,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他会以身作则,不负学校所托,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不断刷新连队比拼成绩,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连队,使连队新生队员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促进新生队员综合素质的提高,特别是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向军人致敬。

工院给你“家”的温暖

中秋节的清晨,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纪信、副主任王冕和全体19级新生班主任在节日的一大早就来到新训营地,为参训的新生送去节日的祝福。

首先由王书记和王主任对两位军训教官表示深深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由学工科长魏楠和19级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系领导和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大家将以更热情的劲头投入到训练中去,为接下来的训练以及会操表演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策划/党委学生工作部 机械工程学院学院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撰稿/黄卓 张志才 梁艺岚,审核/郭明普 编审/杨纪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