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

发布时间:2019-08-0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2日——26日,2019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贵州省省长谌贻琴、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柬埔寨教育体育青年部国务秘书图维萨索、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希玛拉翁、新加坡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缅甸克耶邦发展和社会事务部部长昂觉泰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举行了22项系列活动。我校科技外事处处长史增芳带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科技外事处一行共6人参加了交流周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7月25日-7月26日,我校参加了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主办的 “第三届SEAMEO-中国职业教育文化姊妹项目合作研讨会”,经过会前的精心筹备、与参会各国院校会中的深入探讨反复磋商,结合双方优势专业,我校与菲律宾圣路易斯大学、缅甸雅达纳崩科技大学、马来西亚尼莱理工学院、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印尼三宝垄耐吉力职业技术学院、老挝万象省技术学院等6个国家11所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拟在合作办学、教师交流、招收留学生及学生冬/夏令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另外还有多所院校的合作意向仍在洽谈当中。

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加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作为河南省参会的3所高职院校代表之一,会议期间,充分展示了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精神风貌,受到了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的高度赞扬。通过此次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与东盟国家高校开展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拓宽了合作交流领域和方式,扩大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深入推进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供稿/科研外事处 撰稿/赵爽爽 摄影/杨继良 单位审核/史增芳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