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办新进青年教师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我校2018-2019年度新进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强化师德修养,初步掌握高职教育特点,尽快了解学校的整体情况及教学、人事、科研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缩短新教师的角色转换期,适应各自岗位的需要,7月10日至11日,学校在孔明路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新进青年教师教育培训活动。

党委书记温道军非常关心新进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他亲切地与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合影,勉励新进青年教师要尽快的完成角色转变,牢记教师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7月10日的开班仪式上,人事处处长樊有平代表学校对新进青年教师到学校工作表示欢迎,他要求全体参训教师:要端正培训态度、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全体新进青年教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奋进》,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培训期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德育教研室主任宋应云老师结合自己30多年的从教经验为新进青年教师做了“践行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专题报告,她寄语青年教师要潜心问道,无问西东,鼓励青年教师循序渐进,打好根基,终身学习,争做四有教师。国家一级注册监理师、城市建设学院冯桂云教授把自己宝贵的从教经验和先进的教学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进青年教师,从“课前准备、课堂实施、课后考核反思、教学改革与创新”四个方面解读了“如何练好教学基本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示范课。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技能赛项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机电自动化学院朱清智老师从技能竞赛的基本情况、技能大赛的备战过程和体会、下一步的设想与思考三个方面为青年教师做了一堂丰富多彩技能大赛经验交流。青年教师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黄建娜老师,结合自身成长感悟和工作经历对青年教师的个人价值体现进行了诠释,激发了新进青年教师的梦想和激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秋实老师用详实的案例为青年教师奉上一场丰富精彩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对策”专题讲座。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贾杏老师结合职业生涯规划的概念、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理论和怎样进行生涯规划为青年教师奉上一场职业生涯规划“大餐”。

学生处处长郭明普、科技外事处处长史增芳、教务处副处长王宏颖、人事处副处长李诗泉分别做了《学生管理制度解读》《科研与技术服务是高校教师的硬任务》《教学管理制度解读》《人事管理制度解读》专题报告,这些管理制度的解读使青年教师对学校的整体要求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本次培训教育活动激发了新进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改进了教育教学方法,提升了工作技能,参训的新进青年教师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新,力戒空谈,扑下身子,崇尚实干,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国家级优质高等学校而努力奋斗。(供稿/人事处撰稿/赵冉部门审核/樊有平编审/侯卓)

1F7C2

13B89

14AEA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