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

发布时间:2019-06-06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3·18”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情况,指导任课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水平,6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贾庆成,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课堂听取了思政部张羽、陈立军两位老师的思政课。

张羽老师的授课内容是公民法行使的权力和履行的义务,陈立军老师的授课内容是大国外交中我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的大环境和做法。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气氛活跃。几位领导认真听课,关注教师讲课内容、教学方法、学生互动及教师教书育人等方面情况,并认真做了听课笔记。

课后,领导们对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评议,就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课堂管理、理实结合、教书育人等方面与授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希望教师们在学思践悟、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在引人入胜、潜移默化中实现教育目标,在思政课上把故事讲精彩,把道理说通透,有效增进同学们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同时,建议思政课教师们要结合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努力提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大素养,通过上好“第一课”凸显主渠道显性功能,充分发挥思政课的示范效应,强化思政课教学实效,使我校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

课堂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校领导进课堂听思政课是学校重视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鞭策与鼓励,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方方 部门审核/曹双梅 编审/侯卓)

14C76

15E32

9E2F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