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国端午文化

发布时间:2019-06-06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道德讲堂举办“粽香意浓,端午情长,一带一路,幸福共享”中外学生共度端午佳节活动,学校副校长王仁伟出席,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爽、科技外事处处长史增芳、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兴举、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纪信等,与七十多名来自南非、印尼的留学生一起欢度端午佳节。

活动伊始,来自我校离退处的老教师们向留学生们展示包粽子的方法,碧绿色的粽叶在老教师手中上下翻飞,几秒就成了精巧的粽子,我校南非和印尼的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却发现包粽子也是件有挑战的事,在老教师的细心指导下,叠粽叶、填糯米、放蜜枣豆沙、系粽线,留学生慢慢熟络起来,包出的粽子也像模像样了。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感受着端午民俗文化带来的乐趣。

艺术展演活动中,校广播站同学带来的诗朗诵《永恒的端阳》勾勒出在汨罗江边弹奏着千古绝唱、化作水花的屈原;话剧《屈原》重现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在一场视觉享受中让大家解了端午节的由来;二胡演奏《战马奔腾》展示了中华传统乐器的魅力;萨克斯独奏《山村新歌》让大家体会到管乐的美妙;南非留学生带来的民族歌曲,欢快的旋律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大家挥舞双手、一起跟唱;印尼留学生带来的独唱、合唱等曲目,深情演绎了同学们带着求知渴望,来到中国学习文化知识的感悟。活动在全场师生的一首合唱——《明天会更好》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活动各环节贯穿英文翻译,营造了积极的文化交流氛围,留学生在活动中强化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认同,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汉语,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目前,我校已有来自英、美、印尼、南非等沿线国家74名外籍教师和学生,学校的教育事业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沿着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撰稿/杨爽 孙会芳 摄影/姚渊源 编审/朱恩义)

151BE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