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受邀参加中国宇航学会航天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中国宇航学会航天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长沙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特级技师火箭院首席技能专家马利、全国技术能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首席技师李军、杭州杭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湘潭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受到邀请,副校长杜建根、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丁延松参加了会议。

筹备组建中的航天科学与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隶属于中国宇航学会,旨在对以航天为代表的国防军工领域教育基础设施进行整合、利用、建设,针对培养未来航天等国防领域所需的应用技术人才等工作进行研究、指导和评估,推动应用技术高校、职业教育企事业单位与国防军工企业之间开展沟通交流。

此次会议通过了第一届委员会主要机构领导提名,明确了专委会主要职责以及未来工作规划,与会人员并就军民融合人才培养、学校师资培养经验、双创方面的思考、学校退伍军人的教育培训、产业落地、区域技术服务、专委会工作规划建议进行了发言交流。副校长杜建根代表我校就产教融合、军民融合的开展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中国航天工程教育与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大会以“航天军民融合助力应用型高校教育创新,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为主题,针对如何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产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助力国家创新发展,航天及军工企业如何助力应用型高校开展专业建设、共建军民融合专业,如何推动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军民融合、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工匠人才、助力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军事强国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受邀参会进一步提高我校社会知名度及影响力,推进我校产教融合、军民融合工作向纵深处发展。(供稿/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撰稿/周伟 摄影/周伟 部门审核/丁延松 编审/侯卓)

1EEDF

1BA10

18BBC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