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2019年省级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学校2019年省级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在孔明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龙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副校长杜建根,副校长王仁伟,工会主席刘纪山,副校长贾庆成出席会议,大会由温道军主持。

会上,王仁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文明集体和文明个人的决定;并由全体校领导向荣获表彰的文明集体和文明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党委宣传部、保卫处等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代表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胡龙廷对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凝神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他指出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提升学校形象和综合竞争力的必做之功;是满足师生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升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的民心工程;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和建功立业的重要举措。通过抓创建,干部队伍和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并在全校形成了向善向好、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二是要攻坚克难,以有力的举措抓实各项创建任务。在创建工作中不仅要做到抓住关键、精准发力,下决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把“创文”工程作为发展之要、动力之源、强本之基抓长、抓细、抓实、抓好。还要做到统筹协调、全面发力,让全校师生员工看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更要做到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必须紧紧依靠师生、发动师生,让全员创建、共建共享成为全体师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勇于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推动责任落地落实。要做到切实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无条件支持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的工作,及时完成工作组下达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氛围营造,综合运用校内媒体和宣传手段,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使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还要保证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加强督促指导,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温道军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如何切实做好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行全员动员发动,确保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提高认识,将创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把握住“重在创建”这一核心,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方案》和《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的要点和指标执行,要按照测评体系,结合自身优势,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精神文明品牌。三是要做好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抓细、抓小,明确每一项创建任务的工作目标、工作标准、责任人、完成时间节点等。将创建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精神文明专干;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小组成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分管精神文明工作的领导和全体中级职称以上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撰稿/李业 摄影/金天泽 部门审核/侯卓 编审/王爽)

190F4

D9FB

D825

1C646

1B8FB

132F5

F8C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