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南阳日报》:一片丹心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师魂

发布时间:2021-05-1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网址链接:

http://epaper.01ny.cn/http_rb/html/2021-05/19/node_10.htm

摘录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摘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同时,学院教研室主任朱清智获得“南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在此之前,学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和河南省选拔赛,获奖10余项。其中,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国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4次。

学院获得的荣誉远不止这些。近年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施“1+X”证书制度,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8项,学生在全国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360多项。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开展社会培训项目,参与完成2014年、2015年、2016年国家级“工业电气自动化及网络控制技术”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班的授课任务;完成了2018年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职业技能培训“维修电工技术”项目的培训工作。

学校依托军工企业,成立了河南国防科技工业高等职业教育集团,与500多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企业技术攻关项目:与和平制动器公司合作进行柔性铸造设备自动化系统设计和技术改造;为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风机控制系统进行冗余控制系统改造;模具智能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项目获得先进制造业(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为雷德电驱有限公司对防爆电机驱动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为南阳开元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莫来石磨粉系统自动化生产线项目设计;为东方电气公司进行TBVF带式输送机用永磁同步电动机设计。

高校作为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攻关的重要基地,不仅承担着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任务,还承担着科技创新的重要使命。多年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主持《数据驱动的预测控制策略及其在火电机组脱硝系统中的应用研究》,获得省科技厅资助10万元;主持《基于FPGA的神经网络试验实验平台研究与设计》,省科技厅鉴定,国内先进;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基于机器人的机动目标跟踪系统实训平台研究与设计》项目,省科技厅鉴定,国内先进;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基于FPGA双核架构的机器臂实训平台研究与设计》项目,省科技厅鉴定,国内先进;作为第二主持人参与基于SOPC的变频供水智能控制教学实训系统研制,省科技厅鉴定,国内先进。

教育教学乃立校之本。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聚焦创新研究,在一些前沿领域取得突破:参与信息化教学大赛,《搬运机器人运动轨迹设计》获教育厅课件三等奖;《万用表组装与调试》获得教育厅课件二等奖;参加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微课作品《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电气线路安装与调试》获得教学设计三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推进教育创新,加快学校建设,为科技强国和地方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