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今日头条:以一腔热血,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0-02-2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心城区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重,作为青年学生,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我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我们青年学生的积极投入中,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2日上午,内乡县城关镇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在辖区各卡点督查时,返乡大学生余炳乐说。

家住城关镇清真寺村的余炳乐,是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7届的一名学生。寒假放假回来,在得知居住地清真寺村需要志愿者后,他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说到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家里担不担心,余炳乐说母亲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正是有母亲的支持,才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中。疫情初始在于宣传。他利用微信在朋友圈、亲情群等宣传疫情防范措施,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辖区居民小区多,流动人口多,为了快速对疫情进行筛查,他就和村干部一起一家一户的敲门,了解每家每户的情况,同时宣传防疫知识。手都拍肿了、口都说干了,都毫无怨言地依然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值班卡点他每天早早赶到,首先是打开音响宣传防疫知识,发放防疫传单,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走亲访友、串门聚会。接着拿着喷雾器,对社区里的各条巷道进行消毒,对进出人员逐一登记,暖心协助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和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消毒等,与坚守在村设检查点执勤的村干部共同分担工作任务。

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全国各地的防疫战场上,有很多像余炳乐一样的学生,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家乡党组织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参与着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