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日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再提速!这些青春面孔将被铭记

发布时间:2020-02-1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召必回,使命必达!’在我们的工作群里刷屏了。”1月30日,参与建设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中建七局建装公司设计师仝魁政说。

据了解,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工期只有10天,数百名建设工作者从四面八方奔赴郑州,与时间赛跑,抢赶工期。这些建设者中,有不少青春的面孔。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仝魁政、郇刘念、陈丙凯、王守卫等几十名建设者,他们平均年龄不过二十多岁,都毕业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场上的勇士。

1月26日,大年初二中午,已经回洛阳嵩县老家过年的仝魁政,正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突然接到单位领导来电,他来不及多想,便与家人道别,顶着飞雪,独自驱车180公里赶到郑州施工现场。仝魁政对参与攻坚克难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忆犹新:没有建筑图纸可参考,他们现场测量。为了尽早出CAD图,他们通宵达旦。他们还根据医院建设功能需求完成平面设计方案,为医院改造工程顺利施工提供了基础条件。

郇刘念今年23岁,是名施工技术员。接到任务时,客车已停运,1月26日,父亲驱车300公里将他从老家商丘送到郑州施工项目的门口。下了车,顾不上吃午饭,郇刘念赶到施工现场帮忙,紧接着投入到建筑面积复核、材料梳理中。工期紧、交工后即用、施工要一次成活,他和同事们对每一个施工细节进行反复论证,一直持续到凌晨。

平时在单位做施工资料管理的陈丙凯也主动请战,作为后勤保障人员,先行到达郑州施工地点。新项目开工,首先要解决施工人员的“吃”“住”的问题。眼下正值疫情蔓延,如何确保数百人的伙食和住宿,23岁的陈丙凯跑了十几家市场和二十几家旅店,终于在27日把数百人的食宿安排妥当。

忠毅的品性、严细的作风、精优的质量观念,体现在这群年轻人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着全国每个人的心,学校有这么多优秀的毕业生参与到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中来,我们由衷感动骄傲和自豪。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愿医院早日启用,愿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说。(撰稿/杨爽 编审/王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