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认真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南阳市文明办《关于“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继续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的模范作用,发扬攻坚克难、敬业奉献、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扎实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现将学校“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营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学校将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在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利用宣传条幅、展板等形式,在孔明路和光武路两校区、分包社区白塔村、淯苑公寓及文化路生活区防控卡点进行全方位宣传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主题标语、口号。

2.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是要充分发挥好教职工党员干部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组织好广大志愿者在孔明路和光武路两校区、分包社区白塔村、淯苑公寓及文化路生活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要发挥好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小区)、村(组)的志愿服务活动。

3.网上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是通过微信、微博、校园网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广告,传播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更加主动自觉地践行志愿精神、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网上开展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各团总支要积极发动广大师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主题,利用所学知识设计制作公益广告(类型可为海报、手绘、插画、视频等),通过手中的笔来弘扬雷锋精神,表现中国新时代志愿者的责任与热血。

4.开展好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咨询志愿服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继续组织专职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通过电话咨询与邮件答疑的方式为我校广大师生及社会大众开展好疫情相关的心理支持和危机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我校师生、社会大众树立积极、平和、理性的心态。

5、积极做好材料上报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请将开展的志愿服务相关情况的图文材料于3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yangjz1991@126.com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0年3月3日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