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1-10-05 08:29   《中国青年报》 审核人:

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今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的比赛正式展开角逐。本次大赛以“展技能风采 促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的30个参赛代表团640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25岁。

大赛围绕农村实用型技能,共设砌筑工、养老护理员、育婴员、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羊肉烘烤)等11个比赛项目,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每个参赛代表团有两名选手参赛。根据新疆产业发展特色,大赛将中式面点师(馕制作)作为表演项目。

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职工组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和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各比赛项目各组别分设金牌1名、银牌两名、铜牌3名。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职业技能等级。

大赛还将举办“技能中国行2021-走进新疆”技能展示交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推广、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职业技能竞赛业务交流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