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3-09-04 15:29:07  作者:  点击:

 

9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总结暑期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下半年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贾庆成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团委、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校督导室督导员,各教学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杜恒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从师生技能竞赛、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五项重点任务、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程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工程、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工作相关名称命名及代码编制、双高专著编写、现场工程师推荐遴选、河科大联办本科、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就做好2023年秋期期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教学检查工作及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贾庆成对暑期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作重要讲话,一要明确工作要素,二要做细做实,三要及时优化调整,保证期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然后着重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八项要求,一要坚持内涵建设和品牌创建,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及实践教学改革为重点,注重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专业群优化调整和专业综合化改革为重点,推动专业与市场科学衔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四要以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为抓手,增加基地数量,提升建设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五要以公共课、基础课和“第二课堂”活动建设为抓手,建立具有我校特色素质教育体系,推动素质教育建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六要以健全“国家、省、校”三级建设体系为抓手,全面加强品牌建设,补短板,强优势,不断增加学校高水平标志性成果的数量。七要以加强教研活动、提高教师下企业锻炼、广泛开展教学竞赛等活动为抓手,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整体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八要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和实施为抓手,推动教学管理模式改革,落实校、院两级管理,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推动教学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Copyright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 (0377)63270292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