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招生简章
首 页 > 合作办学 > 招生简章 > 正文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3-03 09:11   审核人:

一、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73年,是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的一所普通高等学校,是河南省六所国家级双高院校的突出代表,是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1261.86亩,建筑面积53.98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14亿元,全日制在校生19000余人。现有机械工程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继续教育学院、基础科学教学部、社会科学教学部、体育教学部、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14个教学单位,开设66个高职专业,形成了以工科专业为主体,以机、电、土木类专业为重点,以军工专业为特色,工、管、经、文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体系。学院现有专职教师近千人,企业兼职教师人数比例达60%以上,其中专任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人数占50%以上,双师素质教师人数占85%以上。有校内实验实训室18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35个,拥有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柔性制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2个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河南省示范性实训基地5个,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数控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实训基地,是全国首批15家国防科技工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之一。学院实验实训实习设备资产总值1.66亿元,图书馆藏书100多万册。

二、国外合作院校: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

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俄罗斯的一所综合性国立大学,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在校生21000余人。下设13个学院,15个专科专业,71个专业专家学位,90个本科学位,40个硕士学位以及61个研究生学位。专职教员1300余名,其中170位博士学位,11位为俄罗斯联邦工作的科学家以及技术人员,50位院士和不同学院毕业的院士,超过700名副博士和副教授。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质量管理体系通过BUREAU VERITAS CERTIFICATION RUS(俄罗斯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英国皇家认可委员会(UKAS)、ГОСТР(全俄国家标准)的认证。学校网站:http://www.vlsu.ru

合作专业简介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合作办学,立足中俄两国智能制造企业和现代化高端产业集群,以俄方专家、校方专家、企业工程师共同培养的方式,使学生具有机械产品智能化加工、工艺工装设计、智能生产设备编程与维护、生产组织及质量管理等专业技术技能,具有工匠精神、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电一体化技术中外合作办学:

本专业采用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式,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掌握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故障处理、运行维护等知识,具有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控制系统的装配、调试、维护、技改的能力,能够从事机电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修、改造与升级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项目培养模式

1. 计划内招生,学制3年。

2. 学生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完成3年学业,成绩合格者,由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颁发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

3. 学生专科毕业后,愿意到俄罗斯留学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继续学习2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该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后,申请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习两年,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到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留学,每年学费约12000元人民币,约等于国内的学费标准。

4. 对于选择国内就业的学生,签订服务协议,提供就业服务工作,凡是参加本项目需要就业的学生将全部安排高质量就业,且95%以上的专业对口。对于专业技能达不到就业要求的,免收学费免费继续培养学习,直到学就业为止。

5. 学生在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及硕士学位,毕业回国后,统一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等同在国内大学获得的本科文凭和硕士学位。国家承认学生在该项目下取得的各等级学历学位证书。

五、国内、国外学习费用

1.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费用

●  学费: 12000元/人/学年。

●  住宿费:六人间,800元/人/学年。

2.在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学习费用

  ●  学费:约1.2万元人民币/年。该学费标准根据汇率可能有所变动,以当年该校公布为准。

  ●  生活费:食宿及其它生活开支约人民币1.8万元人民币/年。

 

 

留学生回归待遇

  1. 留学生购买免税车政策免征进口零部件关税。

  2. 留学生回国落户政策可申请北京市户口

  3. 政府就业创业奖金资助政策经过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组织的认定评估的,入选北京市海外人才聚集工程

  4. 学术研究方面的政策中国留学回国人员选择在大学、中科院或者一些研究机构做学术工作,在职称评定方面,根据个人的学术背景、科研成果、专业及就业单位、地区政策等因素,留学回国人员的职称比在海外高一个或者几个档次,并且申报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有一定的经济补贴,留学回国人员可获得相应的科研启动资金以及科研经费,并有机会获得住房补贴、安家费等不同的经济补贴。

六丶招生计划

专业

招生类型

中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文丶理丶社会考生丶中职

中外机电一体化技术

文丶理丶社会考生丶中职

七丶专业培养方向

专业

专业方向

就业方向

薪资待遇

(中外)

机电一体化技术

智能系统集成方向

机械制造工程

7.5K-26k/月

自动控制工程工程

8K-22K/月

机械设计

9K-18K/月

(中外)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智能制造工程

机械产品设计

10K-25K/月

智能设备生产

8K-22K/月

智能制造工程

9K-18K/月

八丶联系方式

咨询QQ:1402348928    微信号:Sophy-p  电话:19538629032(韩老师)

联系地址:孔明路校区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